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今天冲高先减仓

  • 发布时间:2015-11-20 02:33:33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日,沪指和创业板指在20日均线上方得到有力支撑,市场反弹趋势得以维持。创业板放量大涨沪市却缩量上涨也表明,目前资金仍然偏好中小盘股,对股指影响较大的蓝筹股或许只求稳定。

  市内分析师表示,如果今日继续无量上涨,那就要考虑减仓操作。

  守仓:券商股不跌大盘无忧

  经过几天回调后,昨日沪指和创业板指再次以一根阳线回到10日线上方,20日线技术支撑明显。两市交易个股仅93只收跌,超百股涨停。

  两市全天成交8598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减少833亿元,其中沪市减少639亿元,或说明主力资金对大盘股并未抱太多希望。

  让指数保持平缓上涨也基本符合监管层希望,近期市场走势也表明,只要指数不破位,反弹行情仍在继续,板块轮涨状况下,投资者无需着急割肉,可持股待涨。

  沪股通在前一日净流入6千万元后,昨日继续净流出300万元。其中,仅北京银行就卖出47705万元。

  巨丰投顾认为,券商股依旧是主板绝对风向标,只要券商股不跌,指数基本没有问题。走势上看,券商股回调总有其他权重股接力,市场下行空间较为有限。更重要的是,指数连续反弹过程中,每次整理都是题材股重新活跃的基础,锂电池充电桩、互联网等频繁活跃,股指震荡上行仍是趋势,回调仅是洗盘。指数反弹行情未完,短期还有上行需求,但空间较为有限,再次上行压力较大,震荡整理或是主基调,但这种震荡或是主力年线附近吸筹主要手段。

  减仓:量能不配合还可能跳水

  从昨日盘面上看,主要是以中小盘科技股为代表的创业板表现强势,其中又以虚拟现实智能穿戴等概念股领涨。题材股全线大涨激活人气,是指数翻红的最大功臣。前几天题材熄火,轮番拉动券商、地产等权重板块均无功而返,昨日仅仅攻击一个VR概念,市场就自行满血复活,A股市场仍然唯题材不破。

  市内分析师表示,虚拟现实(VR)概念股大涨完全是题材炒作,国内这方面真正的技术水平和发展程度并不足以支撑该题材连续大涨,追涨这些个股风险比较大。两市成交8600亿元,量能萎缩让进一步反弹蒙上阴影。如果继续缩量反弹,投资需要格外谨慎。VR概念若能延续强势,则题材短线相对安全。一旦VR概念展开调整而市场又缺乏新热点及时补位,调整不可避免,短线操作意义不大。

  本轮反弹以来,中小盘股的涨幅远高于大盘股,这类股弹性较大,回调幅度也较大。目前并没有出现真正强势龙头股能持续发热,大多只是在轮涨。因此反弹过后,投资者大可将手中获利股票了结,落袋为安,日后等下一次回调时再进场。

  巨丰投顾也表示,操作上,对于连续上涨个股,可趁近期反弹逐步出局。对于底部刚启动个股,还可积极关注。

  打新:也可以捕捉影子股

  今日有重启后的首批新股刊登招股说明书,依然沿用老的市值配售加申购资金方式。6月已经获得IPO资格的28家企业按照老办法执行,需要预缴款,被业内戏称为最后一次大餐机会。下周初,这批新股陆续开始申购。

  市内分析师建议,担心市场调整不敢抄底或者已将手中涨幅较大个股卖出的投资者,可以选择打新股。可根据行业偏好,满额参与1只或多只新股申购,优先关注三夫户外润欣科技读者传媒等。

  担心中签机会小的话,也可逢低介入影子股。IPO重启消息公布后,远望谷连续3个涨停,主力资金仍将挖掘已排队而未上市新股的参股公司,比如天通股份(参股博创科技、宏电技术)、光线传媒(参股新丽传媒)、东方通信(参股博创科技)等。重庆晚报记者 冯于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