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华谊拟投资冯小刚持股公司

  • 发布时间:2015-11-20 02:31:14  来源:新京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博览

  新京报讯 (记者朱星)11月19日晚间,华谊兄弟(300027)发布公告,公司拟投资29.5亿元收购两家公司的部分股权。其中,华谊兄弟拟以10.5亿元收购浙江东阳美拉传媒有限公司(简称“浙江东阳”)股东冯小刚和陆国强合计持有的70%股权。

  冯小刚现持有浙江东阳99%股份,该公司主要从事影视剧项目的投资、制作,影视剧本创作等,该公司已经储备和开发的项目包括电影《手机2》《非常勿扰3》等。

  此外,华谊兄弟还拟向北京英雄互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互娱科技”)投资19亿元,认购其新增股份,认购完成后,华谊兄弟持有其20%股权。

  上述投资完成后,华谊兄弟参股或控股的上市公司已达4家,除了英雄互娱外,还包括同样在“新三板”挂牌的华谊创星,以及登陆创业板的掌趣科技,在香港上市的超凡网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