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粤高速巨资收购兄弟公司资产

  • 发布时间:2015-07-01 14:25:06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自4月起停牌开始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粤高速A于6月30日晚间披露重大资产重组预案,公司拟通过定增方式向省高速购买其持有的佛开公司25%股权和向建设公司购买其持有的广珠交通100%股权,拟通过支付现金的方式向建设公司购买其对广珠东公司的债权。本次交易标的的预估值为43.65亿元。同时拟定增募集配套资金不超16.5亿元。公司将继续停牌。

  省高速和建设公司为本次交易购买资产的交易对方,均为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广交集团的下属子公司。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在上市公司召开的股东大会正式表决本次交易时,关联股东应回避表决。公开资料显示,本次交易标的的预估值为43.65亿元。其中,广珠交通100%股权预估值为23.18亿元,佛开公司25%股权预估值为10.59亿元,建设公司对广珠东公司的债权按成本法预估为9.87亿元。根据标的预估值和现金支付金额,初步计算的本次购买资产发行A股股票数量约为6.635亿股,本次募集配套资金的股份发行数量不超过3.24亿股,股份发行价格除息调整后均为5.09元/股。

  粤高速表示,通过本次资产注入,公司的主营业务将进一步扩大,有利于抓住高速公路发展的有利时机,做大做强高速公路主业,优化资源配置,在更大范围内实现规模经营,增强公司抵御风险的能力。本次公司拟通过募集配套资金引入复星集团设立的亚东复星亚联、保利地产设立的西藏赢悦以及广发证券作为战略投资者,将促进公司探索多元化发展模式、加快业务的转型升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