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王亚伟第三次投资互联网

  • 发布时间:2015-11-20 01:32:20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北京晨报讯(记者 韩元佳)曾头顶“公募一哥”光环的大佬级人物王亚伟又出手了,这次瞄准的是互联网教育领域。在昨日召开的慧科教育集团“互联网+教育”峰会上,慧科教育集团宣布正式获得千合资本王亚伟领投的3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

  据悉,这笔资金将用于慧科教育“互联网+”教育产品的研发,以及开放平台的建设。目前慧科教育采取线上+线下的布局,集团的产品包括高校在线教育一站式解决方案提供商“高校邦”,在线教育内容制作商“课工厂”,在线学习社区“开课吧”以及泛IT职业教育平台“找座儿”。同时,慧科教育还有800多家合作院校,200家企业和300万在线学生。

  事实上,王亚伟今年的投资与互联网密切相关。 2015年6月,中量网宣布获得千合资本领投A+轮融资,布局互联网金融。而“妖股”暴风科技的半年报中,也出现了千合资本的名字。根据8月18日暴风科技2015年度中报,王亚伟掌舵的千合资本旗下千合紫荆1号跻身暴风科技第一大流通股东,持股128.28万股,占流通股的4.28%,按目前暴风科技股价95.83元计算,持股市值达到了1.22亿元。140元之上买暴风科技,在投资者看来这笔投资面临极高的风险。

  暴风科技CEO冯鑫认为,王亚伟等知名基金的进入,其实等待的是他做“乘法”。“我觉得投资人看的是大项目。暴风科技未来可能有些大的资本并购动作,肯定远远超过现在的数量级,可能在一百天或者两百天内就见分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