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暴风进军互联网电视 三国战格局形成

  • 发布时间:2015-07-10 05:34:34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互联网电视领域又将添加一生力军。7月6日,暴风科技宣布联合海尔日日顺、奥飞动漫、三诺数码影音成立合资公司,将利用现有的优势资源合力打造暴风TV。虽然该公司目前并未透露产品具体上线时间和售价,但业内已将合资公司现在拥有的渠道和用户资源与小米电视、乐视TV进行对比,未来暴风能否对这两家互联网电视霸主形成冲击,业内均拭目以待。

  暴风发布“暴风TV”

  进军互联网电视领域

  暴风科技宣布与日日顺、奥飞动漫、三诺数码影音共同成立合资公司,四方将在内容制作、物流服务、内容播放、硬件研制进行深度资源对接,共同探索“互联网+硬件”的合作模式,首先推出的是互联网电视“暴风TV”,前创维副总裁刘耀平将出任合资公司CEO。

  暴风科技CEO冯鑫在发布会上并没有对外亮相相关产品,但他表示,暴风TV将是暴风科技硬件的第一盏灯,预计将在年内推出。他透露,目前暴风PC端、移动端日活跃用户为5000万,未来将通过硬件平台以及看、听、读、写将日活跃用户提升至1亿。

  根据四方的合作协议,海尔日日顺将为暴风TV提供物流、售后、渠道等资源。同时,日日顺云店营销网的30000家体验店及17000个社区服务中心也将为暴风TV提供支持。

  或成三国格局

  时间短板起点上已补齐

  据了解,在暴风之前,乐视、优酷、爱奇艺与PPS、PPTV等一众独立视频网站早已进入互联网电视领域,暴风科技算是视频网站最后一家“入局者”。也就是说,暴风TV一面世将面临小米和乐视的强大压力,“入局”这么晚,还有机会吗?暴风科技CEO冯鑫认为,通过合作模式,进入互联网电视领域的时间“短板”可以被补齐。他透露,在物流、服务领域,LePar现在拥有500家体验店,小米拥有100多家体验店,而海尔日日顺云店营销网的3万家体验店以及社区服务网的17000个社区服务中心,可以给暴风TV用户直接提供服务,“从这个角度来说,暴风TV的进入时间完全不是问题。”业界认为,它将对小米和乐视的互联网电视产品形成正面冲击,三国战格局或将形成。本报记者 吴纪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