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上交所“我是股东”活动走进云煤能源

  • 发布时间:2015-11-20 01:00:28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11月12日,由上海证券交易所组织的“我是股东”——中小投资者走进上市公司活动走进了云南煤业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云煤能源董事长张鸿鸣在与投资者交流时表示,目前传统煤行业过剩非常严重,公司正谋求向清洁能源和现代物流领域转型,寻求新的利润增长点,形成多元化发展格局。

  作为云南地区的焦化龙头企业,云煤能源是集煤矿生产、煤炭加工转换生产煤气(城市煤气、工业用煤气)、焦炭、化工产品、煤炭深加工、燃气工程为一体的能源加工型企业集团。

  对于投资者比较关心的收购大红山管道公司事宜,云煤能源管理层表示,公司未来转型方向之一是现代物流,而大红山管道公司资产的注入是实现转型升级的关键环节。同时,大红山管道公司经营的管道总里程达352.5公里,年输送能力达550万吨;2014年度大红山管道公司的利润总额、净利润分别为2亿元、1.68亿元,良好的业绩可以改变公司目前的业务结构,实现新的利润增长点。

  据银河证券分析师王强介绍,2015年以来,受国内钢铁行业持续低迷和国际原油价格大幅下跌的双重影响,国内焦化行业面临极为严峻的经营形势,主要产品量价齐跌,行业处于历史上最困难时期。

  公开资料显示,今年前三季度云煤能源实现营业收入27.11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3.29亿元。在与投资者交流时,云煤能源管理层坦言,今年扭亏不太可能,只能尽力将亏损控制得小一点。

云煤能源(600792)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