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沃尔玛大卖场市场份额持续增长

  • 发布时间:2015-11-19 21:31:00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李子晨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沃尔玛百货有限公司11月18日发布的今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新店开业带动其在中国市场的总销售额增长2.9%。同时,沃尔玛已连续第11个季度实现大卖场市场份额的增长。沃尔玛表示,中国是其非常重要的增长市场,将继续投资于实体门店和电子商务,为顾客带来线上线下无缝连接的购物体验。

  第三财季,沃尔玛在广东河源和东莞、浙江湖州、贵州毕节开设了5家新店。未来3个月,沃尔玛还计划在云南、内蒙古、山东、福建、湖北、广东等省区市开设全新门店。

  同时,沃尔玛继续提升门店和总部的工作效率。营运利润的增长快于净销售额。运营成本控制项目依旧是沃尔玛的关注重点,帮助公司集中资源再次投入到劳动力和顾客体验中,特别是加大对生鲜食品的投入。

  财报显示,沃尔玛在中国的电子商务公司1号店在继续关注如何进一步利用沃尔玛全球及本土业务的优势开拓市场。尽管市场上价格竞争激烈,1号店在平衡营销费用支出的同时仍能够提升利润率。

  在公布第三季度财报的同一天,沃尔玛在美国举行全球可持续发展里程碑会议,庆祝沃尔玛提出可持续发展战略10年来的成果。在员工、供应商和非营利机构的共同见证下,沃尔玛宣布已经实现从全球供应链中减少2000万公吨温室气体排放以及翻倍提高物流配送车辆运作效率的承诺,同时宣布将把现有的可持续发展承诺延伸到野生动物栖息地的保护方面。沃尔玛十分重视将可持续发展融入到供应链及运营的各个环节,从2005年开始,沃尔玛将可持续发展作为其全球至关重要的使命,制定了“可持续发展360”战略,并为三大目标而努力,包括:百分之百使用可再生能源、“零”浪费、出售利于资源和环境的商品。(李子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