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天津“双创特区”设1亿元创投引导基金扶持创新创业

  • 发布时间:2015-11-19 14:48:16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天津11月19日电(记者毛振华)记者19日从天津中心商务区管委会获悉,该区已完成《双创特区创投引导基金设立及管理办法》制定,将设立1亿元创投引导基金,扶持位于该区的天津“创新创业”特区发展。

  中心商务区是天津自贸区的一部分,在自贸区总体方案中重点发展以金融创新为主的现代服务业。目前,在中心商务区注册的各类企业总数已经超过12000家,同时还以每月500家的增速持续增长。

  “双创特区”自今年9月在该区挂牌以来,截至目前累计新增注册企业1145家,注册资本金225.71亿元。目前,已有腾讯、甲骨文、中信国安等8家众创空间落户。腾讯众创空间运行两个多月就有28家企业入驻,储备项目80多个,这些企业完成A轮以上融资的超过10个亿。此外,还聚集了各类股权投资、天使投资、风险投资机构110家。

  据介绍1亿元创投引导基金以基金管理机构的资本金形式续存,资金池内首期资金额为2000万元人民币。只要有创投机构对双创特区内双创企业进行投资,引导基金池内的资金就可以在通过双方审定合格的情况下,以跟进投资的方式,按最高30%的股权比例,对企业进行再投资。

  同时还设有融资风险补偿金,对企业融资进行风险共担。企业贷款后,万一出现无力偿还的情况,可用该补偿金对未还贷款额的70%进行偿还。对在“新三板”上市的企业,分阶段给予总额300万元的奖励,对在主板和创业板上市的企业给予总额500万元以上奖励,该奖励力度在国内属最高标准。

  通过一系列政策支持,目前“双创特区”已汇聚各类创新创业人才5000余名前来发展。

创投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紫光股份 80.14 10.01%
2 迅游科技 44.20 5.77%
3 同方股份 10.97 5.08%
4 萃华珠宝 16.39 5.06%
5 张江高科 14.01 4.01%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上海三毛 13.47 -5.21%
2 新 和 成 31.93 -4.40%
3 云南白药 95.75 -3.28%
4 鹏辉能源 23.23 -3.17%
5 青龙管业 11.67 -3.0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