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446.37亿元助力山东社会公益事业

  • 发布时间:2015-11-19 14:29:35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 赵曼通讯员孔进高建成)记者从山东省财政厅获悉,为鼓励社会资本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建设,充分发挥典型示范效应,近期山东省首次隆重向社会推出禹城市城乡教育综合发展等34个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示范项目,合同投资总额446.37亿元。其中,淄博市博山姚家峪生态养老中心等4个项目同时入选财政部第二批示范项目。

  山东省财政厅金融与国际合作处处长李学春告诉记者,山东省财政厅已经出台《山东省2015年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奖补资金管理办法》,预算安排1亿元奖补资金,集中用于PPP项目规划、评审等前期费用支出的补助,对PPP项目实行“扶上马、送一程”的引导政策。此次推出的都是推进结构调整、保障改善民生的重点项目,对当地优化营商环境,加快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转型升级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省财政将对每个项目所在市、县(市、区)给予一次性奖励和补助。

  分析山东省财政此次推出的34个示范项目,主要呈现出六大特点。各地重视程度高、分布行业领域广、项目投资规模大、预期综合收益好、整体进展速度快、示范带动作用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