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水墨艺术展登陆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

  • 发布时间:2015-11-19 11:48: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黄海敏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科伦坡11月19日电(记者黄海敏)“视觉中国·洲际行”斯里兰卡中国水墨艺术展18日在科伦坡国家美术馆开展。斯文化部常秘迪·斯沃那帕拉、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易先良,以及斯中友好组织代表等出席开幕式。

  由中国文化传媒集团及斯里兰卡中国文化中心联合主办的这一画展,汇集了13名中国当代水墨艺术家的47幅作品,集中展现了中国水墨艺术的发展面貌、审美价值和文化意蕴。大约100名当地书画艺术家及爱好者饶有兴趣地欣赏了这些艺术佳品。

  易先良在艺术展开幕式上致辞说,中斯两国拥有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双方的文化交流促使彼此友好关系不断发展。中国愿继续推动中斯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

  斯沃那帕拉致辞时感谢中国水墨艺术代表团的到访,为斯里兰卡民众了解中华文化打开了一扇窗口。

  斯里兰卡作家迪萨纳亚克说,这是他第一次接触中国水墨画。斯中绘画艺术风格迥异,但反映佛教文化的作品显示出两国绘画文化的某些相通之处。他希望能有更多斯里兰卡城市举办来自中国的艺术品展览。

  “视觉中国·洲际行”是国家立项的国际文化艺术交流项目,启动于2011年,旨在将中国优秀艺术家的精品力作推向国际舞台,使更多观众领略中华文化艺术的独特魅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