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面对面]崔书文:未来中高端产业应力争参与国际分工

  • 发布时间:2015-11-19 09:0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v.cen.ce.cn/video_info/2015-11-18/1447816883698.json,553,450

  “十三五规划建议”出炉,未来五年的产业发展方向备受关注。对此,《经济日报》产经部主任崔书文在中国经济网《经济热点面对面》节目中表示,未来产业的发展方向大框架就是要迈向中高端,而且要参与国际分工并不只局限于中国市场。

  崔书文表示,未来可以参与国际分工的产业,可以在全球产业链中站住脚、立得住的产业将成为中国经济的增长点。比如我国的高铁、核电、大飞机等产业已经具有国际竞争力,未来这些迈向中高端的产业将在全球视野下谋划布局。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李义平表示,福特、苹果、阿里巴巴、华为等企业都是在实践中摸索出的成果。政府要做的就是创造良好的环境,按照世界经济的大体走势来科学描绘一个粗框架,但是未来产业的发展方向应交给市场去选择,让企业不断去试探,在实践中摸索。(中国经济网记者 杨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