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司机“方便”的事这下方便了

  • 发布时间:2015-11-19 08:31:39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上厕所这件小事,对于有些人来说,有时却会变成无奈和尴尬,“方便之事”不方便——比如司机。今天,滴滴出行正式上线一项公益功能——“厕所信息服务”,引导司机更便捷地寻找到厕所,让“方便之事”变方便。

  在滴滴出行最近一次对司机的问卷调查中,有79%的司机每天被找厕所难严重困扰着,如果以滴滴平台上出租车和专车司机数量推算,约有400万左右的司机受此问题困扰。由此可见,厕所问题不是小事。现在,通过“厕所信息服务”,滴滴司机可随时查看距离当前位置最近的厕所,并参考其他司机的点评,考虑是否选择“到此一游”,还能对厕所的环境进行评分。而对于乘客来说,也可通过举手之劳表达对司机的关爱,滴滴用户可进入“为司机点亮一盏放松的灯”活动页面,点亮周围的厕所信息,在司机端就会呈现相应厕所位置信息。

  据了解,目前已有汽车经销商店、餐饮、银行等多个行业参与“厕所信息服务”,包括众多知名餐饮品牌如东来顺、江边城外、金钱豹的许多门店都自愿加入了这一公益活动。在为期三天的“乘客点亮厕所”活动之后,11月22日开始,北京、上海、广州、杭州等全国50个主要城市超过15万个厕所将全面向滴滴专车及快车司机开放,为其提供便利。同时,滴滴表示这一功能未来也将对滴滴出租车司机一并开放。

  下一步,滴滴出行将在“厕所信息服务”的基础上,围绕人和车的需求,推出“滴滴车主服务”,提供包含加油优惠、车辆保养等多种滴滴车主专属权益和福利,扩大受益范围和力度。 本报记者 詹丽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