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沃尔玛收购华润出售股权 交易涉及金额为33亿元

  • 发布时间:2015-11-19 08:26:28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被华润以“白菜价”抛售的沃尔玛股权最终回到了沃尔玛手中。昨天傍晚,沃尔玛对外公布将收购与华润深国投投资有限公司合资的21家公司的少数股权,双方已经签署了相应的股权转让协议。该笔交易涉及金额为33亿元人民币。此笔交易的完成仍需取得中国政府相关部门的审批。

  一个月之前,华润集团旗下华润深国投投资有限公司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放出消息,拟以合计33.35亿元的挂牌价格,转让所持的21家沃尔玛35%的股权项目和相关债权,其中最大一笔来自沃尔玛深国投百货有限公司35%股权及转让方对标的公司4.48亿元债权,挂牌价格25.6937亿元。广东、湖南、河南、湖北、安徽、河北、重庆、辽宁、江西等地的9家沃尔玛35%股权则均以挂牌价格1元出售。

  此次股权转让完成后,华润深国投投资有限公司将不再持有与沃尔玛的合资公司的股权。沃尔玛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柯俊贤强调,沃尔玛对中国市场充满信心,“该交易紧随我们实现全资控股1号店的投资,反映了为满足中国顾客对于线上以及线下购物需求作出的努力。”

  同一天早些时候,沃尔玛百货有限公司发布了今年第3季度财报,新店开业带动其在中国市场的总销售额增长2.9%,同时,沃尔玛已连续第11个季度实现大卖场市场份额的增长。(记者 肖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