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一线城市楼市高温不减

  • 发布时间:2015-11-19 07:54:05  来源:厦门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新华社电18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015年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虽然一线城市楼市依然高温不减,但全国房价整体已出现降温态势,去库存仍将是中国楼市首要任务。

  从国家统计局提供的数据来看,10月份房价同比上涨的“军团”总数达到16个。

  10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与二手住宅价格同比均上涨且涨幅相对较大,涨幅分别比上月扩大2.4和1.1个百分点。房价涨幅最高的城市依然是领涨全国11个月的深圳,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40.5%。厦门新建住宅价格同比2.9% ;环比增长1.3%。

  虽然以北上广深为代表的全国重点城市房价依然高温不减,但房价涨幅总体呈回落态势。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0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与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城市个数减少,涨幅回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个数分别为27个和38个,分别比上月减少12个和1个;而下降城市个数分别为33个和23个,分别比上月增加12个和5个。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绝大多数三四线城市,目前部分二线城市也存在高库存、去化难的问题。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去库存仍是中国楼市的首要任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