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泰康设立互联网保险公司

  • 发布时间:2015-11-19 02:33:07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京华时报讯(记者牛颖惠)昨天,泰康人寿的全资子公司——泰康在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在武汉挂牌成立。据悉,这是继众安保险之后保监会批复成立的第二家互联网保险公司。

  保监会批文显示,该公司注册资本金为10亿元,由泰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泰康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等两家公司共同发起筹建。公司业务范围包括与互联网交易直接相关的企业/家庭财产保险、货运保险、责任保险、信用保证保险;上述业务的再保险分出业务;国家法律、法规允许的保险资金运用业务;经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的其他业务。

  在此之前,泰康一直与阿里、腾讯、携程等互联网公司有合作,泰康方面表示,未来将联手更多的互联网企业展开保险场景构建上的合作,深度切入用户的互联网行为,开拓物流、电商、商旅等领域。

  据悉,继众安保险后,今年6月底,保监会一口气批准了包括安心保险、易安保险以及泰康在线等在内的3家互联网保险公司筹建。虽然均为互联网保险公司,但每家的定位有所不同。其中,易安保险的股东银之杰以提供银行支付结算、风险防控、业务流程再造和自助服务等业务相关的软件产品、设备和服务起家;安心保险则将运用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技术,创建“互联网+”的财险经营新模式,实现从营销、渠道、产品乃至运营的全业务链条的互联网化,并将在线下开设网点进行客户维护。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