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柬埔寨西北部发生H5N1禽流感疫情

  • 发布时间:2015-11-18 21:09: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金边11月18日电据柬埔寨媒体18日报道,柬埔寨西北部省份暹粒省和马德望省近日发生高致病性H5N1禽流感疫情,已导致2200多只鸭子死亡,但迄今尚未发现人感染禽流感的病例。

  《金边邮报》报道说,世界动物卫生组织16日发布通告,本月12日开始,马德望省已有2100多只鸭子死亡,暹粒省有180多只鸭子死亡。据悉,死于禽流感的鸭子来自散养的鸭群,目前两个省共有8800多只鸭子受疫情威胁。

  通告说,在接到养殖业者关于鸭群患病死亡的报告后,当地政府派兽医前往现场调查并取样,样本检测结果证实这些鸭群感染了H5N1禽流感病毒。

  柬埔寨卫生部传染病控制局局长利索万说,目前尚未发现人感染禽流感的病例。柬政府已于17日派人监测疫区及附近民众的健康状况,迄今共发现5例疑似患者,但最终都被排除。

  利索万说,H5N1禽流感属于高致死率的传染病。2014年,柬埔寨曾发现9例人感染禽流感的病例,最终有5人死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