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欧国际交易所开业 首批人民币计价产品挂牌交易

  • 发布时间:2015-11-18 21:05:47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法兰克福11月18日电(记者沈忠浩 饶博)随着开市铃声响起,中欧国际交易所18日上午在德国法兰克福正式开业,首批人民币计价现货产品挂牌交易,包括两支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产品和一支人民币债券产品。

  当天,中欧国际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在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举行开业仪式。中国驻德国大使史明德、上海证券交易所总经理黄红元、德意志交易所集团首席执行官贾伟德出席开业仪式。上午9时整,中欧国际交易所首席执行官陈晗与执行董事毋剑虹共同摇响开市铃。

  当天挂牌交易的两支ETF产品分别为“中银国际·德国商业银行—上证50A股指数可转让证券集体投资计划(UCITS)”和“德国商业银行·建银国际—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货币市场UCITS”。前者为欧洲市场首支跟踪上证50指数的ETF产品,后者是欧洲市场首支投资中国国内人民币货币市场基金的ETF。此外,中国银行阿布扎比分行发行的“一带一路”人民币债券也于当天在中欧国际交易所挂牌。

  史明德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在中德两国政府的推动下,中欧国际交易所开业是人民币国际化的重要步骤,也是中德合作的重大突破,将为两国实体经济合作提供重要的金融支持。

  中欧国际交易所系2015年3月中德首次高级别财金对话取得的重要成果之一,旨在打造欧洲离岸人民币证券交易与定价中心,总部设在法兰克福,由上海证券交易所、德意志交易所集团及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分别按40%、40%和20%的比例合资成立。10月29日,三家机构在北京签署协议,宣布中欧国际交易所正式成立。

  除上述3支新产品外,自德交所迁移的近200支ETF及债券产品也将登陆中欧国际交易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