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百度中信联合成立直销银行“百信银行”

  • 发布时间:2015-11-18 20:29:25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北京11月18日电(记者王健)百度公司和中信集团18日在北京宣布,将由百度和中信集团旗下中信银行共同发起成立百信银行,中国互联网企业联合传统金融行业进军互联网金融又迈出新步伐。

  这是继阿里网商银行、腾讯微众银行之后,中国互联网三巨头之一百度开始涉足民营银行领域。据悉,新设立的百信银行为直销银行,出资方为中信银行和福建百度博瑞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金暂定为现金投入20亿元人民币。

  直销银行不依赖实体网点,只需将直销银行账户和银行卡绑定,即可实现在线销售金融产品。

  百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表示,百信银行发起设立,使百度在金融服务领域迈开了一大步。他认为,百信银行既懂互联网、也懂银行业,这种“互联网+银行”的模式能给中国互联网金融提供一个有价值的样本和范例。

  中信银行董事长常振明表示,该直销银行的设立是传统银行与互联网企业全面融合的一次有益尝试。百信银行将发挥双方优势,为发展普惠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据介绍,这家新成立的银行兼具互联网企业和金融业的双重优势:

  客户服务方面,百度的流量入口和分发能力,使百信银行的服务和产品能快速、广泛触达网络用户,中信银行完善的账户体系和线下网点,保证了百信银行线上线下服务的无缝连接体验。

  产品开发方面,百度拥有基于海量互联网用户数据打造的“用户画像”,使百信银行能够动态、深入了解客户的个性需求,中信银行则能提供其积累多年的产品设计能力与百度一起将用户的个性需求打造成金融产品;

  风险控制方面,中信银行拥有丰富的风险数据和完善的风险控制手段,百度则建立了以互联网动态行为数据为基础的风控能力,二者结合有望将传统金融风控水平提升至新的高度。

  中信银行与百度公司均表示,双方联合发起设立的直销银行,将严格按照监管部门的相关要求执行,在得到监管部门核准后实施。

  作为主要的中文搜索引擎,百度目前拥有超过6亿用户。中信银行是中国改革开放中最早成立的新兴商业银行之一,在全国126个大中城市设有近1300家营业网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