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法国特种部队反恐突击行动逮捕7名恐怖嫌疑人

  • 发布时间:2015-11-18 20:10: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郑斌 应强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巴黎11月18日电(记者郑斌 应强)法国政府发言人斯特凡纳·勒福尔18日在一个记者会上宣布,法国特种部队当天在巴黎郊区圣但尼市的反恐突击行动结束。警方说,此次行动导致至少两人死亡,7名恐怖嫌疑人被逮捕。

  法国警方消息说,恐怖嫌疑人躲藏在圣但尼市中心一栋大楼的房间内。特种部队当天早晨对这些恐怖嫌疑人发动进攻,至少两人死亡,其中一名妇女为自爆身亡。此外,警方还逮捕7人,包括警方进攻房间内的3人。

  据法国媒体报道,目前警方仍在对大楼及其周边地区进行搜查,以寻找其他可能的嫌疑人。报道说,恐怖嫌疑人藏匿的大楼距离13日晚发生爆炸袭击的法兰西体育场大约800米远。突击行动的目标是巴黎系列恐怖袭击案的幕后主使——摩洛哥裔比利时男子阿卜杜勒-哈米德·阿巴乌德,据信他是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内部最活跃的袭击策划者之一。但目前尚不清楚此人是否已被警方逮捕。

  突击行动从当地时间18日4时20分开始,恐怖嫌疑人拒绝投降,与警方持续交火。7时35分,新华社记者在现场听到爆炸和密集枪弹交火声,应该是警方在发动强攻。

  记者看到,现场道路已经完全封锁,一架直升机在交火地点上空盘旋。警方要求在突击地点附近工作的人们不要前往工作地点。圣但尼市市政府要求市民不要出门。法国首都巴黎13日晚发生系列恐怖袭击事件,已导致至少129人死亡、352人受伤,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宣称制造了袭击事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