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触网先锋”中信银行发挥“互联网+”先发优势玩转跨界合作

  • 发布时间:2015-09-23 04:33:15  来源:大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9月17日,2015年第9场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中信银行副行长郭党怀在发布会上表示,中信银行未来将以“互联网金融”为突破口,实施渠道一体化战略,着力在电子渠道整合、跨界合作、O2O客户服务体系搭建、大数据应用四个方面加快创新步伐。同时,郭党怀还在发布会上介绍了中信银行最新推出的电子供应链金融产品和跨境电子支付业务。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总裁吕天贵、投资银行部总经理沈强、电子银行部副总经理李如东等出席了发布会。

  创新关键词:移动、跨界、O2O、大数据

  中信银行副行长郭党怀在发布会上表示,在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推动下,金融体系正在发生深刻变革,“互联网+”带动了新的投融资服务模式。商业银行必须抓住互联网金融发展的机遇,以互联网思维优化经营模式,对网络金融服务产品和渠道进行整合升级,以适应客户需求和消费模式的变化。

  作为传统商业银行中的“触网先锋”,中信银行未来将以“互联网金融”为突破口,着力在四个方面加快创新:

  一是搭建电子渠道“高速公路”。加强电子渠道整合,突出移动互联网产品开发和服务,强化手机银行应用开发,打造领先的渠道平台。

  二是搭建金融互联网“跨界之桥”。搭建直销银行等开放式获客平台,拓展第三方渠道资源,推动移动支付创新,打造全面跨境支付结算体系。

  三是打造O2O的客户服务体系。建设智慧社区O2O平台,以社区生活服务为切入点,开展线上获客,线下服务,双向引流,相互转化。

  四是强化大数据平台建设,支持渠道互通互融。加强大数据应用,整合各类渠道,提供一点接入、全程响应的智能化渠道服务。

中信银行(60199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