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法国警方针对巴黎恐袭案在全国范围展开大搜捕

  • 发布时间:2015-11-17 09:46: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王莉兰  责任编辑:罗伯特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莉兰】法国国际广播电台11月16日报道称,针对巴黎恐袭案的调查,法国警方在全国范围展开大搜捕,同时加大在欧洲、特别是在比利时的警方合作,追缉可能在逃的巴黎恐袭案嫌犯,并追缉资助及提供掩护与援手的同伙。

  据法新社消息,法国警方从11月14日巴黎恐袭案发生的第二天,就开始搜捕行动。15日,搜捕追缉行动加快部署进度。至少150个警方追缉行动在法国各地展开,警方报告有多项拘捕或带走问话的行动。

  法国总统奥朗德在巴黎恐袭案当晚下令全国实行紧急状态法,并关闭边境。反恐紧急应对措施允许警方开展大规模追缉行动,而且警方的追缉搜捕同时进行,意味着法国警方出动大量警力。

  报道指出,法国警方的追缉搜捕主要针对涉嫌勾结“伊斯兰国”恐怖组织、威胁在法国施行恐怖袭击的恐怖势力。奥朗德警告称,法国对巴黎恐袭案的反击将毫不留情。法国15日对“伊斯兰国”恐怖组织在叙利亚占据的心脏地带发动猛烈空袭,随后在全境展开大搜捕,追缉同案犯。

  据报道,法国警方出动反恐两大编制部门人员,对首都巴黎市郊、北部加莱以及邻近比利时边境的热蒙(Jeumont)、2012年曾遭恐攻的南部-比利牛斯大区上加龙省首府图卢兹、格勒诺布尔等地展开搜捕,并逮捕多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