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远大印务的和谐共赢之道

  • 发布时间:2015-11-18 09:30:48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重庆市远大印务有限公司有350多名员工,与众不同之处在于,其残疾人员工占到总员工的46%。在印刷行业普遍不景气的情况下,这家以印务为主业的民营企业,每年的产值过亿元,并保持稳定增长态势。

  在重庆市渝北区工商联秘书长康碧霞、会员科长蒋忠民带领下,中华工商时报记者近日走进远大印务,采访了解其促进和谐、保持稳定增长的事迹。

  董事长张爽告诉记者,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实施和谐管理,为员工谋福利,让员工看到发展的空间和方向,这是远大印务在新形势下仍能保持稳定增长的重要原因。

  据了解,远大印务成立于1997年,通过18年发展,如今已成为重庆规模最大的票据、试卷定点印刷企业和领先的IT产品印刷企业,形成了票据印制中心、IT产品印制中心、制卷中心三大生产基地,从事各种财政、税收票证印制、国家统一考试试卷印制、IT产品包装印制、出版物及其他社会印件的印制,年生产能力超9亿印,年产值过亿元。远大印务的票据和试卷业务遍及重庆、四川、湖北、贵州等地,IT产品通过与惠普、戴尔、宏碁等世界500强的联手而销往海内外。

  此外,远大印务还创新性建立远大产品包装、产品防伪溯源及防伪管理服务平台。针对各类印刷品均实现了高防伪加密算法的QR二维码系统印刷,从加密生成数据、印刷拼版数据处理到生成喷印二维码,均实现了整个工序流程的信息化,进一步提高了产品的防伪系数。

  公司成立之初,吸纳了大量残疾人进入企业工作,为此,公司专门成立了残疾人联合会,由董事长张爽担任残联主席,通过残联这一平台,帮助更多残疾员工,解决他们工作以外的困难。

  远大印务生产二部员工叶光波检查出患肝癌,且已到晚期。44岁的叶光波是家里的顶梁柱,家有年迈的父母,以务农为主,收入微薄。面对高昂的医疗费用,叶光波只能无奈选择回家药物治疗。公司党支部、工会、残联得知叶光波的情况后,立即倡议全体员工献爱心,共计募得捐款16399元,为叶光波解决了燃眉之急。

  去年5月,在第24个“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远大印务举办了以“关心帮助残疾人实现美好中国梦”为主题的助残日活动。董事长张爽全面总结了公司关心帮助残疾人和近一年来残联的发展情况,对进一步做好残疾人工作提出新的要求。活动中,公司残联还为每位残疾员工发放了价值1000元的集善学习卡并进行了操作培训。

  作为重庆市优秀文化企业和“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市级示范点,远大印务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建立“远大爱心基金”,积极参与农村扶贫、帮扶微型企业等社会活动,为公司内部困难员工和社会各界捐款捐物,重视和谐企业建设与爱心事业的发展。去年6月,公司还向泸州医学院附属中医医院捐赠了一辆价值150万元的医疗体检车,为基层群众、残疾人、学校等开展医疗体检和义诊。

  对企业内部残疾员工,张爽致力于为他们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更好的工作环境和福利待遇,帮助他们提高自身技能,提升自身素质,开展各类文化活动,丰富他们的业余文化生活。除关注企业内部的残疾群体外,张爽还积极投身于全社会的扶残、助残活动,为社会各界捐款捐物达数百万元。因为执着于残疾人关爱事业,去年张爽被评为全国助残先进个人并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

  “员工是企业最大的财富,我们要让残疾人员工在远大这个大家庭里充分感受到公平公正与温暖!”张爽这样说。

  远大印务先后获得“全国十佳特种印刷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和“中小企业技术研发中心”等称号;多次荣获“全国产品质量过硬、信誉保证放心品牌”、“中国质量过硬知名品牌”、“重庆市印刷行业诚信企业”、“重庆市印刷行业十佳单位”、“重庆市最具竞争力印刷企业”、“重庆市优秀文化企业”、“重庆市创新型企业”等光荣称号。

  张爽表示,远大将始终坚持“为客户提供安全、精确、高品质的个性化印品服务”的使命和“诚信、专业、创新”的核心价值观,向着“成为客户信赖、员工自豪、西南最具影响力的印刷企业”的目标愿景阔步前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