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圣战士约翰”同伙在土耳其落网 原计划赴欧洲

  • 发布时间:2015-11-18 14:5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11月18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圣战士约翰”的同伙戴维斯在飞往欧洲途中,在土耳其首都伊斯坦布尔被捕,他原本计划去欧洲传达策划恐怖攻击的命令。

  据报道,土耳其情报部门与英国军情六处合作,密切监督一名与“圣战士约翰”有关的“伊斯兰国”信差戴维斯的动向,当局在接到情报后,布下天罗地网,在伊斯坦布尔将戴维斯一举成擒。

  戴维斯曾是伦敦西区的吸毒犯,后来转而投效“伊斯兰国”成为“圣战士”,2013年他在叙利亚为“伊斯兰国”作战时失踪。

  戴维斯在接受侦讯时拒不沟通,所有的相关消息都是通过调查他的电话得知。土耳其国家情报部也将“圣战士约翰”在叙利亚可能的行踪情报与美国中情局及英国军情六处分享。

  就在戴维斯被捕的几个小时后,美国出动无人机猛轰“伊斯兰国”“大本营”;美国表示,当局肯定刽子手“约翰”已在后来的无人机轰炸中死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