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银行股护盘急拉 中信银行冲涨停

  • 发布时间:2015-11-18 14:24:03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银行股午后护盘拉升,截至发稿,中信银行涨逾9%,南京银行宁波银行均涨逾3%,兴业银行光大银行等多只个股涨逾1%。

  消息面上,中信银行17日晚间发布公告,中信银行将与百度合作共同设立直销银行,定名为百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金暂定为人民币20亿元。出资比例待定,拟由中信银行绝对控股。此外,根据业务需要,该行将设立中信银行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公司注册资金暂定20亿元人民币。

  百信银行具备银行与互联网的双重基因,业务上,可能集中在理财产品销售以及向消费者和小企业提供贷款等。

  对百度来说,这是涉足金融路径的转变——由单打独斗到借船出海,百度在前台基于搜索入口获客,在后台为金融产品精准营销与产品定制提供数据支持。百度金融高层人士曾透露,可以依据百度长期积累的中小企业搜索数据,辅以其他重要征信数据,为后者发放小微贷款。

  对中信来说,其与互联网巨头的合作将不止于产品分发与获客渠道层面,而是可以利用百度的深层次数据,在直销银行渠道上线一些定制化产品,与其他同业区别开。

中信银行(60199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