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几经坎坷讨工资 法律援助送温暖

  • 发布时间:2015-11-18 10:29:19  来源:宁夏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白景辉)11月16日,农民工马某和孙某向吴忠市利通区法律援助中心送去了一面写有“法律援助 为民服务”字样的锦旗。

  马某和孙某长期在利通区打工。去年7月10日,马某和孙某等5人被李某雇佣进行管道维修,双方约定了工资标准及支付方式。期间,李某一直未支付马某和孙某等5人的工资。当年7月26日工程结束,马某和孙某等5人多次要求李某结算工资,共计19400元。李某给5人每人打了一张欠条,但拒不支付工资。马某两次曾因追索劳动报酬申请过法律援助并要回了劳动所得。今年3月2日,马某等5人到利通区法律援助中心申请了法律援助。

  利通区法律援助中心开通农民工“法律援助绿色通道”,安排办案经验丰富的法律服务工作者办理此案。办案人员仔细了解了案情,与马某和孙某等逐一谈话、核实工资数额、收集相关证据,并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了全部诉讼材料准备工作,将李某诉至法院。

  4月13日,经法院主持调解,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协议,被告李某欠原告马某和孙某等5人的工资,限于5月15日前给付一半,其余部分于5月底前付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