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市四大旅游扶贫模式成效显著

  • 发布时间:2015-11-18 07:34:31  来源:石家庄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翟相哲)记者日前从市旅游局了解到,我市旅游扶贫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而其中在西部太行山区平山、赞皇、灵寿、行唐4个国家级贫困县,推出的大景区带动、农旅融合、旅游商品制造、特色乡村旅游发展四大旅游扶贫模式成效显著,有力推动了全市旅游扶贫工作扎实开展,成为了我市整个扶贫工程中一个新的亮点。

  我市共有A级景区33处,其中位于平山、赞皇、灵寿、行唐等西部太行山区的就有22处。今年以来,我市旅游部门着力开展了大景区带动模式,通过培育龙头景区,促进周边交通设施提升、生活环境改善,带动景区周边乡村在餐饮业、住宿业、娱乐业、交通业、商业、景区工作参与等方面实现创业富民和就业富民。开展了农旅融合模式,建设有机农产品基地、高科技农业产业化基地、绿色农产品产业园区,实现农业直接增收和旅游观光体验收益的双获益模式。开展了旅游商品制造模式,采用打造旅游商品制造专业村的模式进行二产扶贫,使农民从传统农业生产中解放出来,从事旅游商品制作和销售。开展了特色乡村旅游发展模式,对于具有独特文化特色、良好避暑气候或景观效果的乡村古村落,实施整村推进战略,进行整体的挖掘、包装和改造。目前,这四大旅游扶贫模式都已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让平山、赞皇、灵寿、行唐西部四县的数十万村民受益匪浅,实现了经济社会效益双丰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