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石市工商昨日颁发首张“电子营业执照”

  • 发布时间:2015-11-18 07:34:36  来源:燕赵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陈霞)以往,企业跑银行税务办业务,都要带着纸质营业执照跑窗口,今后可就省事多了。昨天下午,石家庄市工商局企业注册分局为河北网嘉招标公共服务平台运营服务有限公司颁发了全市首张电子营业执照。通过这张卡片,企业可实现网上办事、网上亮照、年报申报等。

  记者现场看到,电子营业执照大小跟身份证差不多,一面注明“营业执照”,另一面则有卡号等信息。工商人员介绍说,电子营业执照由国家工商总局按照全国统一标准颁发,上面载有市场主体登记信息,与传统纸质的营业执照具有同等法律效力。河北省是全国首批试点电子执照的省份之一。石家庄市将试点发放1800张电子执照,企业可以自主申请,经工商部门筛选后发放,将优先发放给网络等新科技公司。

  据介绍,工商总局于2014年1月制定下发了《电子营业执照系统建设技术方案(暂行)》,确定了河北、上海、江苏、福建、山东、河南、湖北、广东和贵州九省市为试点单位。电子营业执照是按照统一标准颁发的载有市场主体登记信息的法律电子证件,与纸质营业执照具有同等法律效力。以工商行政管理业务专网为依托,将建立全国统一、布局合理、运行有序、安全可靠的电子营业执照系统,实现电子营业执照的全国通行应用。

  石市工商局企业注册分局相关人士表示,电子营业执照试点初期可应用于网上公示、网上亮照、网上申报和自行打印。下一步,石市工商部门将开始陆续向企业颁发电子营业执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