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重庆现代青年农场主培训班开班

  • 发布时间:2015-11-18 07:32:14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11月7日,由重庆市农业广播电视学校承办的全市2015年第三期现代青年农场主培训班开班,来自30个区县的100名青年农场主开始为期15天的系统学习。本期培训班针对青年农场主生产经营要求,安排了现代农业、观光农业、投资风控、电商平台、创业设计、政策法规、农产品质量安全等课程的课堂教学和实训考察。重庆市农业委员会总经济师颜其勇出席开班式并讲话。中央农业广播电视学校常务副校长刘天金应邀作专题讲座,寄语青年农场主学员立志务农创业、实现增收致富,努力做一个体面的新型职业农民。

  刘天金在专题讲座中以从小干农活、上学读农大、工作搞农业的不离农情结与学员情景交融,贯穿中央“三农”工作方针政策引领“三农”一路向好发展态势的主线,围绕“做新型职业农民是一个好的选择”“新型职业农民是一个体面的职业”“务农创业搞一个高效的家庭农场”一脉相承的三个主题进行了讲解和交流。

  刘天金还就学员提问的有关土地流转、农业补贴、农村金融信贷、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和乡村治理等方面的相关政策举措作了分析解答。

  刘大龙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