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说走就走的旅行越来越便利

  • 发布时间:2015-11-18 06:34:16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湖北日报讯 记者陈熹 通讯员程芙蓉

  文艺青年方小微,2010年时还只能休带薪假5天,她常把年假和国庆长假连起来休,这样她才能出境旅游。

  周末时她常在省内自驾游。“那时候多半去一些还没开发的山,地方都比较“野”,不太好找吃饭的地方。赏花游还没这么红火,一般就是去拍油菜花田,大片的玫瑰花、薰衣草基本没有。”方小微说。

  那时候出境游多半还是跟团走,听说她要去泰国自助旅游,周围的人都觉得她太胆大了。“当时,携程、去哪儿基本上还没对手,房间就在国外的网站订,旅游信息就在网上搜。其实玩的线路也比较常规,但比跟团受约束感觉好很多。”方小微说。

  今年,方小微年假可以休10天了,加上公众假期,她去了土耳其,泰国和日本,再也不会有人觉得她这样太冒险了。“和五年前比,真觉得咱们中国人更爱旅游了,到哪儿都是特别多的国内游客,境外的机场和商场都有中文指示了,银联卡也到处能刷。而且很明显,自助游客比以往多很多。”方小微感叹到。

  方小微说,能方便去土耳其,得益于旅游产品的更加丰富,各大电商的竞争也很激烈,搞定想要的旅游产品更便利了。而签证政策的放宽,也让她走出去更加简单。“还有,武汉直飞的航线也多了,这个特别方便。”方小微说。

  “现在几乎很少在省内玩了,因为节假日人太多。以前玩的不少地方,现在都开发成了景点。”方小微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