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资金流向 > 正文

字号:  

沪港通资金涌动 抄底A股迹象明显

  • 发布时间:2015-09-09 07:49:23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A股昨日再度上演V型反转的戏剧性一幕,午后的强势表现更带动港股恒生指数一度大涨800点。值得一提的是,随着内地与香港市场气氛逐渐回暖,沪港通的交投也再趋活跃,从近半个月的统计可见,每逢大市急跌,北上沪股通大多录得净流入,且期内总体净流入资金量远远高于净流出资金量。

  在内地A股的强势带动下,港股昨日结束四连阴的跌势,恒生指数在下午随着内地股市的转强而升幅扩大,尾市更一度急升逾840点,收市报21259点,全日大涨675点,升幅超过3%。成交额比前一日增加23%至826亿港元。

  A股及港股双双齐现强势也带动沪港通交投再现活跃。截至昨日两地市场收盘,沪港通呈现出双向净流入的态势,其中,北上沪股通录得净流入金额45.15亿元,当日剩余额度84.85亿元,余额占额度比为65%;南下港股通净流入5.25亿元,剩余额度99.75亿元,余额占额度比为95%。值得一提的是,港股通已连续五个交易日录得净流入。

  证券时报记者统计发现,从北上沪股通的情况看,自8月24日至昨日截止的10个交易日里,资金净流入与净流出的时间持平,但在10个交易日内的净流入资金总和超过300亿元,远远高于期内的净流出资金总量不足80亿元的水平,尤其是在A股沪指于8月26日创出2850.71点的近期新低后,当日沪港通录得净流入75亿元。“从这些数据看,似乎近期每逢A股大跌,都有外围资金借道沪港通大举介入A股。”有业内人士分析说。

  对于A股的后市展望,中投证券研究员黄君杰认为目前资金面仍可乐观,公募、私募机构普遍仓位较低,估计可建仓资金超过万亿,另外,养老金可能入市的规模估计有6000亿元左右。他强调,在金融市场基本稳定的背景下,未来出现大规模系统性风险可能较小。

  国联证券研究员陈晓认为,在国家政策支持和“国家队”真金白银入市的正面影响下,大盘已经到了一个相对阶段性底部区域,但从成交量可以看出,目前市场整体弱势格局没有改变。(记者 吕锦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