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海航: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典范

  • 发布时间:2015-11-17 21:30:54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潘淼  责任编辑:罗伯特

  11月12日~13日,海航集团邀请合作方各界及媒体界朋友30余位嘉宾,在海口市共同出席了首届海航开放日活动。

  开放日期间,海航集团及所属成员集团和成员企业共同配合、通力协作,为来访嘉宾介绍和展示了海航自创建以来的突出成绩和承担企业社会责任的累累硕果。来访者走进了海航旗下的航空公司、机场、办公楼,与海航员工面对面交流,深入了解了海航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情况。

  让参观者最为受到鼓舞的是,海航在不到30年的创业史中跻身世界500强企业行列。2015年7月,海航集团以营业收入256.464亿美元居《财富》世界500强企业的第464位。海航集团的快速发展成绩,与企业多元化的发展战略是密不可分的。

  海航通过产业间的资源优化配置,构筑起了航空旅游、现代物流和现代金融服务三大支柱产业,其细分囊括了航空、地产、酒店、商品零售、旅游、金融、物流、船舶制造等业态的新型产业格局,在客流、物流和资金方面实现了“人畅其行,物畅其流,促进国民消费观念改变”的优化配比。

  海航集团通过所属的五大集团海航航空集团、海航实业集团、海航旅游集团、海航资本集团、海航物流集团,完成了业态资源立体式的资源优势配置,通过各所属集团的成员企业迅速快捷地完成某一领域资源的开发和使用配置,从而高效完成某一资源转化率。

  海航的企业社会责任的实践过程就是这种优势资源配比转化的一个典型案例。在20多年的发展历程中,海航始终致力于促进国家发展、世界和平与人类幸福,确立了颇具特色的海航社会责任发展模式,推动了公益事业由国内到国际的发展延伸,树立了承担社会责任的良好企业公民形象,获得了国内外各界的高度认可与赞誉。海航的“光明行”活动共投入3300万元人民币,自启动到2015年7月,近10年的时间里,已经先后治愈了5400名白内障患者。其他如“海航至善井”“海航慈心之旅”“海航送爱回家”等多个慈善项目的投入,都是以千万元为单位计算的。当参加“走进海航”开放日活动的各界嘉宾,来到海口市福利院,慰问在福利院生活的孤儿时,他们被震撼了,因为孤残的孩子们的个人情况超出了所有人的想象,但是他们的心里却充满阳光,还主动同来访者打招呼。同时,海航还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共同开展了多个国际儿童救助项目,如“CHANGEFORGOOD,零聚爱心”“SEATURTLES911,911国际海龟救助”等项目。

  海航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企业社会责任,用自己的企业文化践行着中国人的企业普世价值观。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