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澳迎接更多叙利亚难民 将对难民进行严格身份查验

  • 发布时间:2015-11-17 17:17: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英国《卫报》11月16日报道,澳大利亚前总理阿博特在任时曾宣布澳将额外安置1.2万名叙利亚和伊拉克难民。根据这项安排,第一批难民将于17日到达澳大利亚珀斯。

  据报道,为应对欧洲难民危机,澳大利亚在9月份宣布将在现有接收的1.375万名难民的基础上,再额外接收1.2万名来自叙利亚和伊拉克的难民。社会服务部部长克里斯汀·波特(Christian

  Porter)16日表示,首批到达澳大利亚的难民为一个五口之家,他们将在24小时之内到达珀斯。波特还表示,他们在进入澳大利亚之前,将接受严格的安全检查。他说,澳大利亚政府有能力以一种严密的方式对他们的情况进行评估。

  这次接收的难民中,至少有1000人被安置在西澳大利亚。

  波特还说,一次性扩大难民收容量,将给服务提供者带来巨大压力。但他表示澳大利亚的服务体系是“世界一流的”。他说:“我们的服务体系不会因为到了一定的期限而停止,它将持续发挥作用。它包括健康和心理咨询,与政府和政府服务连接,英语培训等。”

  报道称,澳大利亚司法部长乔治·布兰迪斯否决了新南威尔士国民议员安德鲁·弗雷泽的提议,安德鲁·弗雷泽呼吁澳大利亚关闭边境,以阻止中东地区的难民和伊斯兰船民进入澳大利亚。布兰迪斯说:“穆斯林群体是澳大利亚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如果我们疏远穆斯林群体,那将是我们做的最糟糕的事情。”

  澳大利亚移民部部长杜敦(Peter

  Dutton)称,他们将对这批难民中的每个人进行严格检查,包括生物检测和DNA检测。同时,他们还将检查每个难民的资料,以确保进入澳大利亚的难民不会对澳大利亚本国人造成威胁。(实习编译:牛向 审稿:谭利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