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德特工承认为美中情局工作 或被判15年监禁

  • 发布时间:2015-11-17 17:1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伊朗英语新闻媒体“Press TV”11月17日报道,德国联邦情报局(BND)前雇员马科斯·雷切尔在德国慕尼黑法院接受审判时,承认自己为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在德国从事间谍活动,他并称这样做的原因是不满其工作现状。

  在11月15日的审判中,雷切尔对法官说:“在德国联邦情报局,没人相信我说的话,但在美国中情局却不一样。”

  这位32岁的特工被控从2008年至2014年上半年间,向美国中情局传送了200份秘密文件,其中包括BND特工的姓名和地址,他从中至少获利9.5万欧元(约合10.2万美元)。此外,他还曾向在俄罗斯在慕尼黑的领事馆向俄罗斯情报局提供过3份秘密文件。

  雷切尔毕业后一直找不到工作,直至2007年下半年,他才在德国联邦情报局找到了一份月薪1200欧元(约合1282美元)的工作。他是德国联邦情报局工资最低的员工之一。

  2013年10月,美国国家安全局(NSA)前雇员爱德华·斯诺登曝光了美国的监听计划,其中就包括监听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的通话记录。斯诺登的爆料导致美德两国关系紧张,进而导致德国在2014年7月驱逐了美国中情局在柏林站的站长。

  据报道,若雷切尔第罪名成立,他将面临15年监禁。(实习编译:杨文婷 审稿:谭利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