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外媒警告称来自法国本土的恐怖狂热者威胁更大

  • 发布时间:2015-11-17 16:09: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11月16日报道,法国巴黎恐袭案涉案的恐怖分子中,有从叙利亚等地进入法国境内的恐怖分子,但也有多名土生土长的法国人。这些出自法国本土的恐怖分子具有更大的恐怖威胁。

  报道称,法国警方对巴黎恐袭案中的恐怖分子人员组成格外注意。来自法国本土外的恐怖分子因对法国巴黎地理社会情况生疏,而在施暴时出现失误。但在巴黎市中心街区的恐怖袭击,则可能因得到法国本土长大的恐怖分子指引,在平常但热闹、安全防范疏漏的街区造成严重伤亡。

  法国面临恐怖主义威胁,但来自内部的恐怖威胁更具危险性。来自法国本土的恐怖分子以施暴前正常人甚至是好人的面孔,混迹于法国居民中间,有更危险的杀伤力。

  英国《金融时报》指出,法国警方根据一段被炸掉的手指确认伊斯梅尔?奥马尔?莫斯特费为此次巴黎恐怖袭击的一名嫌疑人。但三年前,在巴黎南部沙特尔(Chartres)一个宁静的居民区,伊斯梅尔?奥马尔?莫斯特费看起来与常人无异。莫斯特费的邻居都认为他是好人。一位邻居说,莫斯特费是个大好人,友善、坦诚。还有邻居称,莫斯特费跟孩子们聊天,与邻居一起踢足球。

  报道指出,莫斯特费是巴黎恐袭事件中法国本土袭击者之一,这突显了1月以来法国本土“圣战”分子的威胁已变得更为严重。目前约有571名法国公民在为“伊斯兰国”或其他恐怖组织战斗,法国在叙利亚拥有阵容最大的外国“圣战”分子队伍。据法国政府透露,这些人中多达141人已战死,约246人返回了法国。

  但这可能只是冰山一角。约有2000名法国公民据信参与了法国境内的“圣战”组织,而另有3800名法国人已进入政府视线,被认为具有极端化迹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