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法国公布巴黎旅游区法令 允许商家周日和夜间营业

  • 发布时间:2015-09-25 10:1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龙剑武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巴黎9月24日电 (记者 龙剑武)法国经济部长24日公布了授权巴黎12个“国际旅游区”每天夜间和所有周日营业的法令。尽管巴黎市政府对该计划持反对意见,但中央政府仍坚持推行这项旨在刺激经济增长的举措。

  法国经济部长马克隆当天发表声明说:“建立‘国际旅游区’,让巴黎商家周日和夜间开门营业,这与首都接待大量游客的实际情况是相适应的。”他还指出,巴黎虽然是世界第一大旅游目的城市,但游客消费收入仅居世界第九位。

  根据此次公布的巴黎“国际旅游区”地图,这12个街区包括香榭丽舍大道、奥斯曼大街、蒙马特高地、玛莱街区、大市场街区、圣奥诺雷·旺多姆街区、国家图书馆街区以及位于华人聚居地的奥林匹亚街区等,上述区域内的零售商铺将获准在周日和每天夜间9点之后营业。

  法国政府还将同时设立一个由巴黎市政府、警察局、各区区政府、工会组织和行业协会等相关部门共同组成的“监督委员会”,以评估周日营业改革的实施效果。所涉商家还应与员工就周日营业的安排进行协商并达成协议。

  这项对周日和夜间营业部分解禁的措施是马克隆主导的《促进经济增长、活动及机会平等法案》的一部分,但该计划遭到巴黎市政府的反对。巴黎市长伊达尔戈认为,此举意味着周日营业的“普遍化”,而且旅游区的划分并未充分听取各区意见。

  法国政府随后还将公布在尼斯、戛纳、多维尔等其他旅游城市推行类似措施的方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