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湖南嘉禾大力保障校车安全畅行

  • 发布时间:2015-11-17 09:52:23  来源:中国财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近日,湖南省嘉禾县投入13.5万元建成的校车监控平台在县教育局正式运行,校车管理人员只要打开视频,就可以监控任何一台校车的超载、超速及运行情况,相当于为每一台校车配备了全天候的“电子警察”,为校车的安全畅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近年来,嘉禾县高度重视校车安全,不断加大校车安全投入,致力打造安全校车、最美校车。按照政府主导、市场运作、部门监管、社会参与、财政奖补的专营模式,3年来,该县累计安排财政奖补资金520.7万元,对校车更换添置、安全运营、燃料补给、安全考核进行奖补。鼓励和扶持民办学校购置国标校车,县财政对新购国标校车按第一年10%,第二、三年各5%的比例,分3年给予20%的补贴。在财政的引导下,民办教育机构购置国标校车积极性大大提高,该县今年新购国标校车22台。目前,该县已有校车143台,其中国标车97台,改装校车46台。

  为保障校车持续安全运营,减轻民办学校校车运行成本,该县对民办学校现有国标校车每年按300元/座位补助燃油补贴。对全年没有发生安全事故,无超速、超载等违法违纪的10座(含10座)以上国标校车奖励4000元,9座(含9座)以下奖励2000元。

  同时,将校车GPS安装、保险、驾驶人员培训等纳入奖补范围。为提高校车管理水平,实现服务与管理分开,该县大胆创新,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模式,引进专业校车服务公司,对专业校车公司校车燃油补贴拟采取在农村运营的按每年每座1200元补贴,在城区的按每年每座800元补贴。目前,专业校车公司校车已达18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