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新型煤炭装箱机械系统研发成功

  • 发布时间:2015-11-17 10:29:14  来源:内蒙古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11月16日讯 (记者红艳)记者11月16日从呼和浩特铁路局获悉,呼和浩特铁路局在现有煤炭装箱作业方式的基础上,成功研发制作了FXJ-1型煤炭装箱机械,不但破解了煤块装载存在间隙的难题,还进一步提升了装车效率。

  由于块煤形状各异,大小不一,进入箱体后往往会自由叠加,产生缝隙。呼和浩特铁路局货运处、科研所科研人员先后攻克多项技术难题,研制成功FXJ-1型煤炭装箱机械。新型煤炭装箱机械适用于块煤、焦炭的快速装箱作业,与以往装载方式相比具有经济适用、安全高效、降低污染等特点。

  据了解,新型煤炭装箱机械料斗出料口可根据皮带输送机尾部位置进行调节,最大限度提高装载效率。根据实测,新系统单箱装载耗时在12分40秒以内,包括集装箱翻转、装填、关闭箱门、施封等作业。使用新机械后,每箱装煤炭可达27.3吨,较其他方式可多装2吨左右,按照每列100只集装箱计算,可为货主节省41250元。目前,呼和浩特铁路局正在着手FXJ-1型煤炭装箱机械的设备生产及推广使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