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滨海新区与意大利经济合作情况

  • 发布时间:2015-11-17 09:19:42  来源:滨海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一、贸易方面

  近年来,滨海新区与意大利之间的贸易合作不断深化。2014年滨海新区与意大利之间的进出口额达到9.7亿美元,比2013年增长56.6%。其中,新区对意大利出口额4.4亿美元,比2013年增长63.7%;新区从意大利进口额5.3亿美元,比2013年增长51.1%。

  2015年前三季度,新区对意大利进出口额6.6亿美元,同比增长2.5%。新区对意大利出口额3.8亿美元,同比增长43.9%;新区从意大利进口额2.8亿美元,同比下降26.4%。

  新区从意大利主要进口商品包括:小轿车、发电机组、阀门、制造半导体器件或集成电路用光刻设备、家用型集中供暖用热水锅炉、医疗应用设备、饮料及液体食品罐装设备、其他橡胶或塑料加工机器等。

  新区对意大利主要出口商品包括:手持(包括车载)无线电话机、番茄酱罐头、橡胶轮胎、冷轧不锈钢板材、数字照相机、干芸豆等农产品

  二、投资方面

  截至2014年底,意大利方面在滨海新区投资设立企业23个,总投资9542.09万美元,注册资金5200.78万美元。23个企业中,注册在保税区16个,注册在开发区、高新区各2个,注册在东疆、临港、大港街各1个。上述企业经营范围主要包括:制造业、租赁与商务服务业、批发与零售业。

  代表性企业有:注册在保税区的高利尔(天津)包装有限公司,总投资3650万美元;注册在开发区的西姆威(天津)消防科技有限公司,总投资2453万美元。

  (以上内容由区商务委提供)

  天津市工商联近年来

  与意大利交往情况

  (以下内容由市工商联提供)

  1

  2005年10月20日-26日,天津市工商联组成企业代表团参加在意大利罗马市和米兰市举行的由国家文化部和天津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意大利·中国天津周”活动。适值中意建交35周年,天津周活动涉及文化、教育、科技、体育、经贸和旅游等众多领域,活动项目共计20余项。

  2

  2005年11月15日,以Marisa Bessisario基金会会长Consolata Golfo女士为团长的意大利全国妇女企业联合组织代表团一行14人到天津考察访问。成员由意大利Padova市副市长、前参议院议员、意大利工商总会、中小企业联合会负责人和Stefanel、Consorzio in Lucina等企业的负责人组成。天津市工商联副会长黎昌晋和有关部门的负责人与代表团进行了座谈。

  3

  2006年3月13日,天津市工商联秘书长耿伟会见了来我会拜访的意大利华商总会副会长刘金权先生,与刘先生就今后进一步开展促进天津与意大利企业间的商贸合作事宜进行了交流,并达成了在罗马设立天津家具协会办事处的初步意向。

  4

  2015年1月8日,天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道刚在第二会议室会见了意大利华人商会会长郑明远一行,并在天津港保税区负责同志陪同下,实地考察了天津港保税区。

  5

  2015年7月14日,天津市工商联秘书长牛予其会见了意大利米兰世博会经贸文化艺术交流活动组委会谢有玲秘书长一行。谢有玲秘书长介绍并邀请天津企业参加、参观在世博会上举办的“2015年米兰世博会经贸文化艺术交流展”。

  6

  2015年8月20日,意大利经贸考察团一行到天津市工商联访问。团组由意大利伊莫拉(IMOLA)市政府经济发展规划局局长米阔·康德里先生(MIRCO CANTELLI)、IGNITUSS.R.L有限公司风险资金管理顾问安多讷罗·布拉卡雷罗先生(ANTONELLO BRACALELLO)、高级国际烹饪学校顾问洛伦佐·德·美第奇先生(LORENZO DE MEDICI)等10人组成。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委副主席刘道刚,副主席娄杰陪同考察团一行对我市投资环境进行了深入调研。

滨海新区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经纬电材 11.03 2.60%
2 中储股份 9.23 1.99%
3 九安医疗 9.12 1.22%
4 滨海能源 10.12 1.10%
5 泰达股份 4.60 1.10%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国机汽车 10.53 -6.48%
2 广宇发展 12.71 -2.83%
3 罗莱生活 14.63 -2.79%
4 创业环保 13.79 -2.34%
5 *ST普林 8.52 -2.2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