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日将于明年召集例行国会 编制2015年度补充预算

  • 发布时间:2015-11-17 08:4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东友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11月17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6日上午在土耳其安塔利亚向随行记者明确表示不会召集秋季临时国会,计划明年1月4日召集例行国会。

  据报道,安倍还表示本月23日结束一系列外访日程回国后,将下令编制2015年度补充预算。

  安倍指出需要出席11月底在巴黎开幕的“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21次缔约方会议”(COP21)首脑会议等一系列外交日程以及编制2016年度预算,“不得不认为在年内召集临时国会实际上很困难”。

  关于年初的例行国会,安倍称初期将审议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达成基本协议后的日本国内农业对策、实现“一亿总活跃社会”举措为主要内容的2015年度补充预算草案。之后将力争在年内通过2016年度预算草案。

  安倍强调,将与执政党磋商,确定是否在例行国会上处理TPP国会批准程序。自民党内有意见要求暂不着手处理,避免影响参院选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