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安倍政府绕开国会直奔修正预算案 被指荒唐至极

  • 发布时间:2015-11-02 11:35: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日本《日刊现代》杂志11月1日报道称,安倍政府正在积极推动编制日本2015年度修正预算案,执政的日本自民党也在加快研讨进程。据说,这么做是为了落实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达成的基本协议下日本的农业对策和“一亿总活跃社会”计划实现必须的经济对策,但话不能说得太早。无论是TPP还是“一亿总活跃社会”的对策,制定还在起步阶段,具体内容也没有成形,安倍政府却不召开临时国会也不进行任何审议,而是先谈钱,可谓荒唐至极。

  日本政治记者铃木哲夫表示,“TPP协议是国际性的约定,即一种条约,需要日本国会审议批准通过,同时也需要完善日本国内的相关法律法规。原本应该在完成法律方面的调整和完善后再编制预算方案”。

  虽然TPP达成了基本协议,但谈判各国还没有在协议上签字,这份协议最终能否生效也仍处于未知。现任自民党政务调查会长稻田朋美在27日的演讲中提到“看美国的情况,到协议生效可能需要两年”,TPP关联法案的审议也预计会推迟到日本2016年度预算案推出后,即4月以后,因此完全不用急着编制补正预算案。

  在这种情况下匆忙行事的自民党,他们真正的目的在于明年夏天的日本参议院选举。补正预算就如对付反对TPP协议的农业团体的“虚假出资”。用补助金代替问候,其中包含了自民党“和以往一样,选举活动时请多多照顾”这样的意思。

  对此,铃木评论称,“做事顺序乱七八糟就是安倍政权典型的办事模式。安倍把国会看作执政党和在野党对决的场合,这大概是他轻视国会审议的原因。然而,国会属于国民,不召开国会却为了选举只关注补正预算的事,到头来也是在轻视国民。”

  《日刊现代》杂志认为,“拒绝”临时国会,把钱和时间浪费在选举上的荒唐政权,作为民众绝对不能原谅这样的存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