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A股修复行情正向更大级别发展

  • 发布时间:2015-11-17 08:37:24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张德良 ○编辑 杨晓坤

  A股修复行情步入是否升级的关键区域,此时复杂多变的消息面恰好带来一次信心考验。整体上看,中期趋势正朝积极方向转移,但也要做好剧烈波动的准备。

  始于2013年,A股行情演绎的是成长主题投资,强调趋势交易,而趋势判断一个重要方法就是观察领先股的趋势,以及由领先股所引伸的投资主题。具体讲,领先股转向牛市趋势的标志就是能够创历史新高或转入大型多头排列。经过两个多月的修复性上涨,当前领先股已群体性转向大型多头排列且呈强化趋势,正是这种趋势的强化,这一轮修复行情较大概率会向中大级别或新一轮上涨行情转移升级。

  趋势判断可以大胆假设但也要小心求证。近期最重要的转变,就是领先股群从局部牛股(点)不断扩散至行业或主题(线)。简单梳理,其演绎格局是这样的:像“互联网+”主线,由七喜控股(分众传媒借壳)——数字营销(联络互动引力传媒乐视网)——虚拟现实利达光电水晶光电川大智胜、联络互动),再进一步扩散至网络游戏世纪游轮升华拜克掌趣科技)。同样,在线教育也是如此,由银润投资收购学大教育,其市值成倍提升,其他在线教育的新南洋中国高科中泰桥梁威创股份洪涛股份开始渐次跟进。体育、影视传媒、医疗服务也呈现类似格局。

  最为重要的是新能源汽车、大数据人工智能这几大核心成长产业链。数量最多、层次最清晰的是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像上海普天多氟多赣锋锂业天齐锂业国轩高科等已轻松创出历史新高,已构成大型多头排列的是万马股份奥特迅特锐德比亚迪万向钱潮中恒电气等,即使是传统汽车制造商宇通客车江淮汽车广汽集团上汽集团等也在跟随转强。站在产业发展角度,新能源汽车未来5年的发展趋势已非常明确,也是国家发展战略,所涉及企业市值规模大、产业联动效应强,具备成为领导一轮新行情的基本要素。可以预期,电动汽车产业链的创新突破还会有更多惊喜。此外,新能源汽车也与配电侧改革、能源互联网紧密相关。

  至于大数据产业链,重要突破口来自于紫光股份同方国芯的大规模产业并购,成为大数据主题升温的“鲶鱼”。大数据也完全具备打破此前由移动互联网所形成TMT领域的千亿市值天花板的行业条件。目前,美亚柏科东方国信东方网力同有科技拓尔思中科曙光浪潮信息等大数据关联品种正渐次转向大型多头排列。近期已辐射至人工智能产业链,包括机器人埃斯顿博实股份汇川技术科大讯飞等已由弱势震荡转向主动攻击。

  无论新能源汽车、大数据,还是人工智能,还有影视体育和在线教育等,均与国企改革或产业并购有关,领先股的可延展性、可复制性都在持续强化,这正是支撑本轮行情持续升级的基础。事实上,引导行情进一步升级的还有军民融合(领先股为华讯方舟等)、国企改革(含金融业并购)的支持,这也是支持上证指数转强的核心群。

  指数方面也是如此,领先指数是创业板综指,目前已有效突破120日均线,经震荡回档并在10日均线获得支持,若继续突破7月反弹高点3345点,也即突破6、7月间大调整幅度的50%,技术趋势就会由中级行情级别向创历史新高级别转移。

  当然,正是因为这一次酝酿的是大级别行情的转变,因此,要实现这一转变,到完成新趋势确立,能量积蓄需要足够的区域震荡时间。震荡会考验和强化市场信心,此时,核心交易策略就是紧盯领先股,只有领先股保持稳定活跃,整体趋势才会转向积极乐观;若领先股反复转弱而弱势群体就开始补涨,行情就会渐次转弱。

  ㄖ匆抵な椋篠1450611020014)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