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福建福州确权登记颁证后年基本完成

  • 发布时间:2015-11-17 07:31:41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日前,福建省福州市政府出台了《关于引导农村土地经营权有序流转发展农业适度规模经营的实施意见》,稳定完善农村土地承包关系,引导农村土地经营权规范有序流转,加快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

  《意见》提出,要扎实推进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2017年基本完成全市确权登记颁证工作目标任务。

  根据《意见》,福州市将引导农业大中专毕业生、外出务工农民、个体工商户、农村经纪人等通过土地流转,返乡创办自主经营、自我发展、规模适度的家庭农场。鼓励和支持科研单位、科技人员通过技术承包、入股、转让等形式参与发展家庭农场,促进产学研用紧密结合。

  鼓励专业大户、种养能手通过转包、转让和租赁等形式参与土地流转,支持农户采用土地承包经营权作价入股、保底分红的方式组建土地股份合作社或参与农民合作社的生产经营。鼓励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参与土地流转,建立都市现代农业生产基地。

  各级财政还将安排专项资金,对各类新型经营主体给予扶持。 本报记者朱毓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