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贵州威宁:“三品一标”树畜产品品牌

  • 发布时间:2015-11-17 07:32:00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年来,贵州省威宁自治县高度重视“三品一标”农畜产品认证工作,提升农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树立了安全优质农畜产品品牌形象。

  为抓好“三品一标”认证申报工作,威宁县农牧局对申报基地进行全程跟踪和服务,指导其按照生产操作规程和质量控制措施进行生产,健全生产档案、产品出入库记录、销售记录等,并积极推行“种、养、销”一体化与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模式,重点发展“猪—沼—菜(果)”,使传统农业的单一经营模式转变成链式经营模式,实现生态系统的良性循环,提升标准化生产水平。目前,全县39个乡镇(街道)农产品检测站已经建立并得到完善,每月按时向贵州省质检中心抽样送检,并随时到种植养殖基地进行检查,从源头上确保上市产品质量安全。

  “三品一标”的快速发展,对提升威宁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促进农业标准化生产和转变农业发展方式都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截至目前,威宁已获得农产品地理标志3个,无公害农产品认证15个,农产品QS认证23个。 刘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