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国留学“进口远超出口” 中国留学生约占1/3

  • 发布时间:2015-11-17 07:14:00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王会聪  责任编辑:罗伯特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美国联邦政府最新数据表明,去年,在美国高校留学的国际学生增长10%,创35年来最高年度增幅。与此同时,赴国外留学的美国学生却仅增长5%,低于预期值。

  美国非营利机构国际教育研究所和美国国务院16日公布的年度报告显示,2014-2015学年,共有近100万国际学生在美国留学,其中来自中国的学生最多,约占1/3。但专家表示,去年在美国际学生的增多,主要归功于“强劲”的研究项目吸引印度学生激增。去年,在美印度学生增长30%,总人数超过13万,这是国际教育研究所从1954年开始收集数据以来印度学生最大增幅。“相关增长主要来自研究生级别,众所周知,印度学生总是对美国卓越科研机构提供的学位趋之若鹜,”国际教育研究所副所长拉吉卡·班达利说。

  来自巴西的学生数量亦在迅猛增长,从1.3万人增至2.3万人,但巴西人仅占在美国际学生的2%。

  就在读的国际学生数量而言,纽约大学已是连续第二年在全美独占鳌头,超过1.3万人。紧随其后的分别是南加利福尼亚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和亚利桑那州立大学。

  美国仍是首屈一指的国际学生目的地,但美国学生赴外国留学的却相对较少。2013-2014学年,约30万美国学生赴外留学,该数字稳步增长,但不到美国所有本科生的2%。

  美国国务院表示正在开办新的赴外留学办公室,为美国学生提供有关留学项目和奖学金的信息。该办公室将帮助更多低收入和少数族裔的学生。去年,在赴外国留学的美国学生中,约75%为白人,黑人学生的占比为6%。

  目前,美国学生留学的主要目的地为英国、意大利和西班牙。总体而言,欧洲国家约吸引了一半的美国留学生。(王会聪)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