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国学生兴起留学热:哪些国家最受美国人青睐?

  • 发布时间:2015-09-23 11:0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9月23日电 据美国媒体报道,由于美国大学花费暴增,很多美国学生开始选择出国留学——相对来说,不少国外学校的学费反而更加低廉,有的学校甚至不需要学费。数据显示,英国是美国学生最青睐的留学国家。

  以美国为例,2014年的数据显示,一个非盈利的私立大学平均每年需要的学费是3.1万美金。在德国,由于大学由政府补贴,包括国际学生在内的大多数学生根本不需要缴纳学费。从2011到2012年开始,越来越多的学生选择走出美利坚。

  数据显示,英国是美国学生最青睐的留学国家,在2012年到2013年间,赴英留学的美国学生增长了8%。德国也是美国学生青睐的留学目的地,2010到2013年之间,赴德留学的美国留学生增长了33%。很多学校用英语授课,也会设立奖学金吸引国际学校,更有一些学校根本不需要交学费。

  除了英国,加拿大也是广大美国学生青睐的留学胜地。在2011-12年间,加拿大吸引了逾7000名美国留学生。以去年数据为例,加拿大国际学生本科生学费只要加元2万出头,大概约合美元1.5万。

  除此之外,留学的好处还有感受跨文化等。当然,离开美国去国外读书也有一些弊端。比如如果想毕业后回美国工作,可能留在美国念大学更为合适。比如一些美国的大学与华尔街有联系,可以帮助毕业生找到第一份工作。不过,其实也可以在国外拿到学士学位后再回美国念一个商学院,再在美国找工作,具体发展情况还是取决于个人的职业走向。

  出国留学听起来很美,但文化与语言的差异也是不可忽视的障碍。比如在德国留学,懂德语才能更好的理解课程。另外,教学方法和教学系统也因国而异。专家建议,如果不是特别清楚自己未来职业走向的学生,不如申请美国学校,再通过学校的交换项目出国留学。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