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数字感知行业迎来集中爆发期

  • 发布时间:2015-11-17 07:20:04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南方日报讯 (记者/刘熠)16日,全球专业技术组织IEEE(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举行媒体发布会,宣布在亚太地区启动“数字感知计划(Digital Senses Initiative)”。

  据介绍,数字感知计划是为虚拟现实(VR)和增强现实(AR)打造一个全球协作平台,在数字感知的技术背景下,号召相关领域的企业、研究院所、政府机构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构建数字感知联盟,以促进虚拟现实、增强现实、人体增强、可穿戴、智能机器人等垂直领域的市场发展和生态系统建设。

  “《阿凡达》就是一种虚拟现实,包括用无人机做虚拟现实,通过计算机技术手段合成、再生,让人可以在原地就能体验到无人机所达的范围。目前广泛用于国防、远程医疗等领域。”IEEE数字感知计划主席袁昱介绍。

  在过去一年里,全球范围内与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技术相关的动作不断:继去年Facebook收购虚拟现实游戏设备厂商Oculus,微软也在今年发布全息眼镜HoloLens,而前不久,被谷歌注资超过5亿美元的增强现实Magic Leap更高调宣布正在研发的新技术,引发全球科技人士的关注。

  “数字感知计划将通过分析虚拟现实、增强现实的技术发展路线图和市场趋势,提出急需填补的技术空白以及可能出现的颠覆式创新,并在每季度发布最新成果,每半年或一年发布一次白皮书。数字感知计划的测试数据集和开源平台将可通过申请获得,以方便业界推进相关领域的研发。”袁昱表示,未来5到10年内,数字感知将迎来集中爆发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