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际经贸纠纷就近仲裁

  • 发布时间:2015-11-17 05:29:37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杭州11月16日讯 (记者 刘乐平) 11月16日,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浙江分会在杭州举行揭牌仪式,这标志着贸仲委浙江分会正式落户杭州,可就近为我省及周边企业提供国际化和专业化的仲裁服务。

  去年12月19日,省政府与中国贸促会从国家经贸发展战略大局出发,着眼于服务浙江省外向型经济需要,推进浙江省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达成了一致共识和框架性的安排,共同签署了《关于设立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浙江分会框架协议》。经过紧张筹备,贸仲委浙江分会在杭州正式挂牌。

  贸仲委浙江分会的设立,意味着企业在遇到经贸争议时多了一条可以选择的解决渠道和途径。据悉,贸仲委是世界上知名的常设商事仲裁机构,成立于1956年,有1200多名来自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仲裁员,外籍仲裁员占三分之一。

  另悉,由贸仲委和台湾中华仲裁协会共同主办的第十五届海峡两岸经贸仲裁研讨会同期在杭州举行。本次研讨会是两岸专家学者首次在大陆讨论《海峡两岸投资保护和促进协议》下两岸投资争端解决机制,聚焦两岸商事仲裁及其知识产权仲裁的热点问题,探索“一带一路”形势下仲裁在两岸经贸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