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尼泊尔震后重振旅游经济向中国游客热情“招手”

  • 发布时间:2015-11-16 21:05: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钱春弦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北京11月16日电(记者钱春弦)尼泊尔旅游局和6家旅行公司负责人访华,希望向中国市场传递清晰的信息,遭受地震影响的尼泊尔旅游业已经恢复。尼泊尔旅游业已做好准备,将从2016年元旦到中国春节期间迎候大批中国客人到访。

  尼泊尔去年接待了80万旅游者。因“4·25”地震影响,今年到访人数下滑。尼泊尔旅游局的行政长官卡玛尔说:“最好的支持方式就是现在来尼泊尔,大部分主要的旅游区域是安全的,加德满都已恢复正常,泰米尔区所有的商店、餐厅和咖啡馆都开了。”

  加德满都谷地所有世界遗产遗址都已开放,受创遗址复建工作正在展开。卡玛尔说,受损非常有限,仅有3%的建筑物因地震受损且易于修复。

  尼泊尔文化、旅游、民航部长迪耐什说:“旅游业对尼泊尔的经济和人民都非常重要。”目前中国是尼泊尔第二大客源国,到访游客量潜力巨大,2014年有超过12万中国游客到访尼泊尔,占尼泊尔总入境人数的15.7%。国航、东航、南航、川航、港龙等航空公司运营飞往加德满都的航班,出发地包括昆明、成都、广州、香港等。

  中国旅游部门表示,将支持尼泊尔旅游早日复苏。中国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李世宏说,2015年是中尼两国建交60周年,为支持尼泊尔尽快走出地震困境,深化两国友谊,中方将从灾后规划、旅游人才培养、提供免费展馆等方面提供多方支持,加强中尼合作、为尼提供更好的优惠条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