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前10月我国对外直接投资增长16.3%

  • 发布时间:2015-11-16 20:13:1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北京11月16日电(记者王优玲)商务部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司副司长姜文斌说,前10个月,我国境内投资者共对全球152个国家地区的5553家境外企业进行了非金融类直接投资,累计实现对外投资589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6.3%。

  商务部数据显示,10月,我国直接对外投资49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4.3%。

  姜文斌说,我国对外承包工程新签合同项目总体规模不断放大。前10个月,我国对外承包工程新签合同额在1亿美元以上的项目307个,较上年增加39个,累计合同额1083亿美元,占同期新签合同总额的72.7%。主要分布在交通运输、房屋建筑、电力工程、通信工程、石油化工等领域。

  他说,我国企业对制造业的投资保持强势增长。前10个月,我国企业流向制造业的投资99.4亿美元,同比增长82.8%,主要分布在汽车、专用设备、医药、计算机和通信设备、橡胶和塑料制品等制造领域。前10个月,流向装备制造业44.87亿美元,同比增长120.7%。

  据介绍,前10个月,中国内地对香港地区的直接投资482亿美元,占同期直接投资总额的50.6%,同比增长18.8%。

  姜文斌说,香港地区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吸引着众多中国内地投资者,企业通过在香港设立境外企业再对外投资活跃,截至今年10月中国内地累计对香港地区直接投资超过5500亿美元,其中有半数流向其他国家和地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