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江苏首次引入合同能源管理改造电网

  • 发布时间:2015-11-16 16:42:15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南京11月16日电(记者刘巍巍)江苏省内一家节能变电设备制造商与昆山通用电器合同能源管理合作16日签约。标志着江苏首次引入合同能源管理改造电网。

  16日,昆山通用公司一台使用15年之久的10千伏企业专用变压器“下岗”拆卸作业付诸实施,取而代之的是一台新型节能变压器。合作中,节能变电设备制造商在昆山先行提供一批变电容量为80千伏安至2000千伏安的10千伏“能效Ⅰ级”节能变电设备及安装、维护服务,使用客户则以4年电能节约取得的直接效益支付设备购置费用;不足部分由客户按4年、16次分期补足结付。

  记者采访了解到,昆山城乡目前共有210余台能耗高、稳定差、隐患多的老旧专用变压器,使用年数短的13年、长的19年。因其电量使用少、扩容需求低、更新愿望低而普遍处于“得过且过”状态,被业内人士称为“僵尸变压器”,节能更新改造堪称“老大难”。

  据项目合作实施过程督促方责任人、国网昆山市供电公司周振凯介绍,启用合同能源管理节能效益明显,应用80千伏安至10000千伏安的10千伏“能效Ⅰ级”节能变电设备,每年运行能耗可减少2000万千瓦时以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